【他们爱Leo】二

皮克还没来得及裸奔,瓜迪奥拉黑着脸把他们全赶到更衣室。最近普约尔受伤,后防线不稳,已经连续两场丢球了。几天后就是对阵塞维利亚,瓜迪奥拉对他们的状态不是很满意。瓜帅冲进更衣室,很严肃的批评了导致最后丢球的球员,指出了他们的在场上犯的错误。还没说两句,话锋又对准了皮克,“不要以为你成功断球就没事了,上半场20分钟的时候,谁让你往前插上的,你漏出的空挡差点导致丢球!”

皮克被训得哑口无言。梅西睁着大眼睛在旁边看着他俩,皮克的重要性在平均身高不到一米八的巴萨众将中不言而喻,但这个傻子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巴萨的主力中后卫了。瓜迪奥拉批评完,通知了明天训练的事,转身离开。队友们也聊着天散开。只有皮克还愣在原地,梅西走了两步凑到皮克身边:“你准备什么时候裸奔?”

“喂,我刚刚才被教练训完。”皮克摊了摊手,往自己的柜子走。

“这不是你活该吗?”梅西歪着头嘲笑了皮克。

皮克停下脚步,回过头,“这次丢球根本不是我的错好不好。是不是我不裸奔,你一定要这么针对我?”

“是。”

气氛一度很紧张,两个人站在更衣室的门口,格外显眼,路过的队友拍他们的肩,两个人也没有反应,队友们不得不绕着他们走去淋浴间。

梅西轻笑了两声,“你不守承诺,那咱俩就以后就这样吧。”

梅西直直地走到自己柜子边,扯着自己球衣的领子,脱下衣服。皮克拍着脑袋,他笑不出来了。他坐到梅西隔壁的凳子上,“真的不能原谅我吗?我在场上的时候可没有出过错。”

梅西看都没看他。皮克刚想在分辨两句。助教便在更衣室门口喊道:“莱奥,教练让你淋浴完去他办公室。”梅西应了一声,换上拖鞋跑去了淋浴间,晾着皮克一个人坐在那。

 

梅西推开瓜迪奥拉办公室的门,教练正在看着这场比赛的录像。

“莱奥,到这来。”瓜迪奥拉收起了刚才训人时凶巴巴的表情,微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系着蝴蝶结的盒子。“我朋友送给我的糖果,我想你应该爱吃。”

“你不是让我不要吃糖么?”虽然这么说,梅西还是舔了舔嘴唇,拆开盒子。盒子里整齐地摆着他最喜欢的巧克力和硬糖,他翻了翻包装纸,连口味都是他最喜欢的。“才不是什么朋友送的呢。”梅西心里想着,顺手拆开一颗糖果扔进嘴里,一脸满足的抬起头看着瓜迪奥拉。

瓜迪奥拉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一天只能吃一颗。”

“不行,你送给我的就该我自己做主了。”梅西抱着盒子不撒手。

“你又不听话了。”

“一颗也太少了吧,我都已经很久没有吃糖果了,很听话的。”

瓜迪奥拉严肃地盯着他,梅西被他盯得心虚不得不盖上盖子,“好嘛,好嘛。不过为什么突然送我糖果?”

“怕你今天没有踢满全场生我的气。”

梅西惊奇地张大了嘴巴,要是佩普不说,他根本就没在意这事。他下半场就在意着皮克了。“我没有那么容易生气的。”

“是吗?”瓜迪奥拉嗤笑两声。看梅西嘟着嘴,怕他又耍小脾气就抱了抱他,“今天让你下场不是不让你踢球,是为了下一场联赛。你最近表现得很棒,今天的进球更是精彩。”

梅西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要是明天很累的话就在家休息吧。后天再来。”

“谢谢你,佩普。”

瓜迪奥拉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在家不能偷吃糖果。”

 

等梅西收拾完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十一点。他抱着糖果盒子独自一人走到停车场,远远地就看见皮克靠在车上,向他招手。梅西根本就没有要理他的意思,掏出钥匙发动了自己的车,皮克见状不得不跑到过来拉住梅西的手,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又不是不会开车。”

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在这不能讲?”

皮克难得严肃地回道:“不能。”

梅西被皮克塞到车里,皮克做到驾驶座上,替他拉上安全带。可梅西却觉得跟他呆在一起,一点都不安全。皮克点着导航,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地缘故,戳了半天都没选对梅西家的地址。“不如你现在就讲完,我自己开车回去。”

“不,这怎么行。我好不容易有机会送你回家。”

梅西没说话。

皮克终于把车开出停车场,但半天没吱声。

梅西看了看表,“有话就快点说,我家离这就十分钟车程。”

但很明显,这个傻子不知道怎么开口。就这么僵持了十分钟,一抬头,已经是梅西家门口了。皮克把车开进院子,停下车。皮克转向梅西,支支吾吾才吐出一个字,“我……”

“你?怎么了。”

没等到皮克回话,梅西便被拉得歪向一边,皮克揽住梅西的头,给了梅西一个突如其来的深吻。

皮克按着他的后脑勺,伸出舌头翘开他的牙齿,根本没有给他逃脱的机会。唇舌相接,梅西的脑子“嗡”的一声,死机了。这比上次的偷偷一吻,深刻太多。而且他知道,皮克酝酿了这么久,绝对绝对不是在玩笑。

糖果盒里的糖果,全撒了……

梅西用力把皮克推开,他被吻得面颊绯红,就像是喝酒上头一样,晕乎乎失去了方向感。“我喜欢你。一直,从拉玛西亚开始,一直喜欢你。”

这跟在深吻后突如其来的告白,让梅西更加手足无措。

“我知道他们不会允许我们谈恋爱,我们可以偷偷地……在球队我可以努力跟你保持距离,我会克制在外人面前的行为。我们可以在你家或者我家约会,我绝对不会让其他人知道……等到我们退役,加泰说不定已经修改了法律,我们甚至可以结婚……”

“够了够了!”梅西忍不住打断了他的臆想,“我同意了吗?”

被打断地皮克变得小心翼翼,缓缓问道:“那你同意吗?”

“你不该说这种话!”比起恋爱脑的皮克,梅西显得异常愤怒,“你觉得你说完这些,我们还能当普通队友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皮克!我们是不可能的!”梅西打开车门,“我会把这几天的事当作没有发生,如果你还想我们在一起踢球的话,请你这辈子都不要再提这件事!”

梅西冲进房子里,用力地合上门,双手从额前梳向脑后,腿一软跌坐在地上。房子里放着乱糟糟的音乐,扰得他脑子里一团乱麻。“阿奎罗!关掉这该死的音乐!”

音乐停下,Kun拄着拐杖从客厅里走出来,远远地看着坐在门前的梅西,“莱奥,你没事吧?”

梅西从地上爬起来,“不要烦我!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rma_m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