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《败给你》【完结】(复联1独白向)

Loki一直想找个机会和他哥说一句,从前他缠着他就是单纯和他闹着玩而已,谁知道这傻子一直以为自己弟弟是个可黏人可单纯的孩子,天天傻不愣登地想着要和他做对真正情比金坚的好兄弟。

 

都说是闹着玩了,游戏嘛,偶尔闹一下很有趣。Loki觉得天天看他犯傻,毛头毛脑地跑东跑西挺好的,于是那些话也就一直憋着,忍在心里。

 

Thor不是真的愣头青,人傻到一种地步也算得上是另一种聪明了。他喜欢自己这种大哥哥的形象,毕竟一两千岁的神了,岁数之间原本差着一两年是很无所谓的,可以忽略不计。然而他却真的有这么个弟弟,感觉永远长不大,永远和自己差着好一段的岁数。日子过得越久,这种感情越浓。

 

情不知所起,念着那些小时候一起去喷泉里捞神鱼的事,也足够一往而深了。 神,做久了,该忘的事也都差不多被碾碎了丢掉了。浅浅地说一句,“你忘了我们小时候,一起玩一起打了吗!”

 

这事儿是发生过,可是真的能勾起什么很有价值的回忆吗?都说了是碾碎了的,不是拿锤子一点一点砸,而是用石磨压,用奥丁那匹八足马拉的,像磨面粉一样,磨得细细的。

 

Loki如是陈述了那些回忆,于是说好不做愣头青的神又开始糊涂了,他把他摇来摇去!“你说什么!说什么呢!怎么就不算数了!你是我弟弟!你是我的亲弟弟啊!”

 

一个词就让当年的傲娇弟弟不开心了,什么弟弟啊!?奥丁捡他的时候难道还有空问问劳菲他的生日吗?兄弟间谁大谁小可说不准!更何况,这兄弟原本就做不成。

 

Loki从小就奇怪,自己的毛色好像和这一家子不太像啊。他的心思妈妈都懂,所以她从小就教育Loki,说你天赋异禀,就是要和别人不一样,这样才与众不同独一无二!妈妈喜欢拿这种心灵鸡汤一起喂这兄弟俩,所以哥哥Thor也觉得自己弟弟特别的可爱,特别的特别!

 

弟弟真的是从小被宠惯了,哪有什么说想要的东西没有这事儿。“哥,我想要锤子玩!”

 

然后,他哥拿着柄儿直接一锤子抡过去,“玩去!”弟弟咧着嘴笑得眉毛都飞起了,双手过去捧着,他哥二话不说就松了手。那次弟弟的手被砸得可惨了。妈妈点着愣头青的脑袋,“你可是哥哥!怎么可以这样欺负弟弟!”

 

Thor回头看着正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吊着嗓子抹泪的弟弟,突然就傻了,好像这一切全是自己的罪过,根本不存在弟弟自己那熊孩子劲的事儿。“我错了!母亲!我错了!我以后一定好好对弟弟!”

 

好好对弟弟,那Loki算谁呢?“跟我回家吧,弟弟!跟我回家。”

 

回什么家?弟弟想着。什么弟弟啊!Loki想着。

 

说着Loki就抽出小刀准备去捅。

 

“弟弟啊!”

 

Loki瞪着他,心里的话一直在咕嘟咕嘟冒泡,像要沸腾般炸出心底一样。可他就是憋着,拿个大大的盖子说压着就压着。嘴里唯一吐出来的是:“瞎扯什么呢!”然后也不管是不是真的想捅他,反正手自己动了。

 

看着自己的弟弟,如此如此的无情,如此如此的不受教,Thor的心也凉了半截,是不是他不要自己这个哥哥了?他是不是忘了和自己一起抓小神鱼的感情了?为什么!他那个特别特别的弟弟去了哪里?

 

他丢下手里的锤子,抓着弟弟的手臂。想跟他说一堆:“你捅死我我也不放手!”的话。可最终,太疼了,没说出来。

 

他心心念念的弟弟,抓紧了自己的权杖,把他推得远远的。Loki现在什么都不怕,他得不到的那些东西,他会自己抢回来,比如王位。他一直坚信自己是一个神邸,不是什么蓝蓝的长得丑丑的怪物,他是个文明神,他还穿衣服呢!怎么会是那种没进化的种族?

 

“来不及了,太晚了……”

 

Loki走了,留下一个利落的背影。

 

架还打吗?那毕竟是大坏蛋!他杀了八十几个人呢!啊!现在应该不止了。队友这么对这个凉了心的哥哥说。

 

打,打赢了我带他回家!

 

Thor拔掉那不是戳进肾里,是戳进心里的匕首。他答应过,他要好好对弟弟。既然弟弟不认自己这个哥哥,那就先不要提弟弟那回事儿了,揍一顿带回家再说吧。

 

是的,这次这个神终于爆发出了智慧,终于不能再傻了!揍一顿带回家,成了他此时此刻的最大目标。回想起曾经,谁动了自己弟弟一根汗毛,他都是要上去把那人打死不偿命的!现在,也终于轮到他自己来揍他了。揍就揍吧!抛开舍不得!该摔的摔,该用拳头的用拳头。

 

“喂,你应该用锤子砸!”底下那群自以为很聪明的人类提醒着,还带着动作一边说一边模仿。砸什么砸!砸你啊!

 

古早前,Loki说:“哥!咱们来打架!”某傻哥哥跟着就说:“好!打架!”Loki可是认真的!拳头说着话呢就砸过来了,哥哥没留神,直接被打得肿起了眼泡。来真的吗?于是他也认真了。可最后竟然是哥哥负伤最多,弟弟仅仅伤了一下尾眉。妈妈又来了,本以为她会说些什么教训弟弟的,结果却出乎意料地表扬了Loki,打得不错嘛!

 

妈妈确实偏心,她爱这个小儿子。于是傻哥哥只能去爸爸那找安慰,爸爸懂什么是战神,他会赐予他雷神之力,使他成为这个世上最强大的神邸。但有了雷神之力又怎样?就算他能一伸手就招来锤子,也招不到自己弟弟赞赏的目光。

 

Loki总是讽他:“你学了这么多,就是为了揍我报仇吗?”

 

“不是!不是!真的不是!!!”

 

“你说话算数吗?”

 

“算算算!!肯定算数!!”

 

以上这段,哥哥现在应该是忘了。

 

他果然拿学到的东西报了仇了,把自己的小恶魔弟弟狠狠揍了一顿。以正义之名,这一次妈妈再也不能偏袒,父亲会以他为荣,人类会为他塑像欢呼。而且他终于可以把自己的小坏蛋带回家,关在一个他知道的地方了。

 

“Thor?”

 

“…………?”

 

“我败给你了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orma_mu | Powered by LOFTER